大概回不来了的lo主

★爱生活☆爱呼啸☆爱刘皓★

# 建国后伞灵不许成精♪

°水瓶系の男子お||阿秦

操作就是化劲,秀起来才有会心

【双花】一夏年间

双花灵异小故事

 

鬼物平x人类乐,欢脱傻白甜

 

全程温馨,HE

 

1.

张佳乐上大学因为不想住在学校宿舍,于是就在学校不远的地方租了一间公寓,感受着周围安宁的环境,张佳乐就被吸引住了,于是就付了一年的租金。

  

只是他没想到,才搬来一个月就有了同居人,不,应该是同居鬼。

 

看着坐在自己对面一脸淡定喝着茶晒着阳光的鬼,张佳乐只觉得之前遇见的天下突然掉落花盆,走个平路也能摔倒之类一切倒霉的事,比起撞鬼,简直弱爆了,最主要的是这只鬼还不怕阳光,所以说书上说的都不可信!

 

其实刚搬进来一切都很正常,每天按时上学,按时吃饭,虽然中间也会遇见一些倒霉的事,但日子过得还是很平静的。

 

只是之后就老是梦到一些奇怪的梦,总有个男的面对着他,周围一片漆黑,看不清他的面貌,每次一靠近那个身影就会消失,之后他就醒过来了,看着还没有亮的天空,他又继续睡过去了,就这么一直持续着。

 

由于每天晚上都没睡好,再加上要上课,所以张佳乐最近精神都很萎靡,有时候别人讲得话都听不进去,只想睡觉。而今天下午由于学校刚好要举办活动,所以不上课,于是张佳乐中午一回到家饭都没吃就直接睡过去了。

 

依旧是那个梦,然后张佳乐继续向他走去,越来越挨近,就在他快要看清这人面貌的时候,突然就睁开了双眼,就看到一张放大的脸然后大叫了起来。

 

“啊啊啊啊,有鬼!”

 

然后孙哲平作为一个鬼也受不了张佳乐的尖叫,飘起身体远离声源处,然后张佳乐看着那人飘起来的身体直接吓得不敢动弹了。

 

2.

至于为什么现在一人一鬼坐在一起,主要是张佳乐看着这鬼直接飘到桌子边开始吃他最喜欢的抹茶蛋糕,于是张佳乐直接忘记害怕立马跑过去穿过他的手把蛋糕夺了,呆楞了一会儿立刻跑到一边警惕的看着,然后嘴也没闲着立马把蛋糕给全部吃完了。

 

于是孙哲平刚咬了一口蛋糕还没反应过来就发现蛋糕全都没了。不得不说,有的时候吃货被逼急了也会爆发出非一般的潜能。

 

然后两个热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对方,最后孙哲平先开口:“我叫孙哲平,你叫什么?”

 

张佳乐虽然刚开始被吓着了,不过现在看着这鬼没有什么杀伤力,这么礼貌也应该不会害人吧,于是就大着胆子说道:“我叫张佳乐。”

 

“哦,乐乐你好。”

 

“乐什么乐啊,叫张佳乐!”

 

“叫乐乐比较好听,而且只需要念两个字”

 

听到这鬼的解释张佳乐表示无言以对:“那我叫你大孙好了,反正也是两个字。”

 

于是两人一下午都维持着坐在桌子边喝茶的情景,当夜幕降临的时候,张佳乐的肚子突然叫了起来,他才想起自己到现在还没有吃饭。于是直接无视对面这只鬼的存在,用手撑在桌子上直接站起来,往厨房走去。

 

然后孙哲平继续坐着喝茶,听到“砰”的一声,手一抖直接把茶全洒了。然后一扭头就看到张佳乐跑着出来,接着飘出来阵阵浓烟。

 

于是孙哲平看了张佳乐一眼,站起来走向他;“你还是先在客厅呆着吧。”然后就进入厨房,虽然对他的命令很不满,但是想到他是鬼,万一惹怒他然后杀了自己就糟了,于是为了自己的小命只好乖乖的在外面呆着,不过没多久厨房里就传来阵阵香气,然后就看到几盘菜自己飘出来摆在桌子上。

 

于是张佳乐直接用手去抓肉叼在嘴里咬了一口:“啊,好烫。”然后急忙吃了去倒水喝,于是孙哲平递了双筷子给他:“好好吃饭。”

 

虽然说鬼是不会饿的,不过孙哲平也很久没吃过饭了,于是两个人就开始争夺起食物了。在食物面前,特别是美味的食物,一切鬼物都不是张佳乐的对手。

 

“既然你留在我这里,那么作为交换你以后就帮我做饭好了。”虽然这鬼来历不明,也不知道有没有危险,可是吃过他做的饭之后,张佳乐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了。

 

“好”

 

3.

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张佳乐和孙哲平感情越来越好,虽然一个是人,一个是鬼,不过谁说一定只有人和人才能做朋友。

 

“大孙,帮我倒杯水。”于是一杯装满水的杯子飞过来。

 

“大孙,帮我拿下遥控器。”于是遥控器在在空中飘浮着。

 

“大孙,……”

 

而且考试的时候还能叫他帮忙看答案,虽然这种事孙哲平只帮张佳乐做过一次,在他看来作为一个学生就不该抄袭别人的答案,所以张佳乐还是经常挂科。

 

所以说认识一只鬼也不错的,看着坐在旁边一边吃饼干一边看电视的孙哲平,张佳乐把手伸过去,于是不出意外,还是穿过去了。

 

“你说你为什么我看得见你却摸不到你啊,明明和人类没什么两样的啊。”张佳乐郁闷了。

 

“要是真和人没什么区别我就不叫鬼了,而且别人还看不见呢。”孙哲平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了张佳乐一眼,然后继续盯着电视看。

 

要不是摸不到他的身体,孙哲平敢保证以张佳乐的个性绝对会立刻跳起来把他揍一顿。

 

虽然打不到,张佳乐还是站在沙发上抬起腿向孙哲平踢去,就算打不到为了心理平衡还是朝人踢了过去,只是腿一抬起来结果重心不稳就向下跌倒,孙哲平急忙召唤一个枕头垫在下面,所以张佳乐并没有感受到疼痛。

 

张佳乐从地上爬起来正准备感谢他。然后就听到一句“蠢货”从他嘴里冒出来,于是直接把枕头扔过去回房了,对于这种基本天天都上演的桥段,孙哲平已经产生了免疫,于是继续一边吃一边看。

 

没一会儿张佳乐又打开门出来,面无表情的抓着桌上的薯片坐在沙发上开始吃,周围安和的氛围就像两人之前什么也没发生过一般。

 

所以说不需要哄就行了,至于为什么会想到要哄他,孙哲平自己也不知道。

 

4.

不过自从遇到孙哲平之后,张佳乐每次走路都不会摔了,而且就算每次掉花盆都会从他身边擦过,孙哲平表示自从遇到张佳乐之后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倒霉,每天都会发生几次事故,真不知道他这么多年是怎么活下来的。

 

“大孙你能把那么多东西举起来那你能不能把我举起来?”张佳乐走在街上突然回头问了一句。然后看着一女的一脸神经病的看着他立刻转过头继续走,然后跟在他身后的孙哲平看了看张佳乐:“你太重,举不起。”

 

“卧槽你才重你全家都重!”张佳乐不服的看着孙哲平。

 

于是他只好指了指张佳乐比起刚见面时大了一圈的肚子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 

“你滚蛋!”于是炸毛了。

 

然后路过的小朋友看见张佳乐和空气对话,拉着妈妈的衣服指了指,于是妈妈立刻拉着他走来:“以后看到这种精神病要走知道吗,免得他们发疯伤到你。”

 

由于隔得并不远,所以张佳乐一字不漏的听到了,转过头恶狠狠的瞪了过去,看着两人跑得更远了。一路上两人什么话都没有说,就这么往前走。

 

过马路的时候张佳乐由于低着头,并没有看到迎面撞过来的车,等他听到人们的叫喊声抬头看的时候,那辆失控的车正朝他撞过来。

“——嘶”一阵刹车声响起,然后张佳乐感觉到自己跌落到一个温暖的怀抱里,然后抬头就看到孙哲平的脸。

 

之后看到张佳乐并没有受伤,立马拉起他的手趁着混乱离开现场。

 

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在回家的路上,手被人牵着,张佳乐觉得现在心里被什么装填着。路灯投下了两人贴合在一起的影子。

 

“乐乐,以后自己小心点知道吗?”

 

“反正有你,我怕什么。”

 

“要是哪天我不在怎么办。”

 

“你怎么可能不在!”

 

之后孙哲平并没有接话,拉着张佳乐的手继续往前走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么说,不过现在能摸到他的身体真的感觉很开心。想到两人这段时间一直在一起,虽然自己总是无理取闹,不过每次出了事总有他陪在自己身边,张佳乐觉得自己能遇见他是这辈子最大幸运。

 

仿佛有什么不明的情感已经破土而出了。

 

“我说…….大孙我说了你必须答应我啊,就是……那个……我…...我喜欢”然后突然握着他的手消失了,然后他再抬起头来看,眼前什么都没有了。

 

5.

之后无论张佳乐怎么寻找,都再也没有看到孙哲平的身影。

 

“嗯,他肯定是自己先回家了,居然丢下我”于是他立马跑回去,打开门叫着孙哲平的名字,可无论怎么叫都没有人回答他。然后他就到处找,客厅,房间,厨房。可是这些地方都没有找到他。

 

感受到屋子里的冰冷,张佳乐才发现孙哲平真的不见了。

 

想到他真的离开,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,跌坐在冰凉的地板上,无声的哭泣着;“孙哲平你个混蛋,说好的给我做饭呢,你还没付清房费呢,你怎么就可以自己跑了啊!”即使他一直大声骂着,可还是没有以往的那个声音回答他。

 

之后过了很久,张佳乐依旧跟以前一样每天按时上学按时吃饭,就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一样。

 

已经是那条路,只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走了。

 

而后看着突然从天上掉落的花盆,已经来不及闪开了,张佳乐表示自己果然一直都很倒霉。

然后胳膊被人抓住,而花盆也刚好擦身而过。

 

而映入眼帘的,却是那许久未见缺不曾忘记的面容。

 

“我回来了”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97 )

© 大概回不来了的lo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